Wednesday, January 13, 2010

不耐烦的美禄与香港人的[温和理性]

好了~终于回来了!

今天的我,懒洋洋地。也许是今天的工作比平时稍微沉重了些吧..(恶魔:胡说!明明就空闲得要命!)回到家里,打开电脑,按下开关扭。先到厨房泡了杯热腾腾的美禄,加上些许有机麦片。这样吃起来比较健康!叫我健康营养师,呜呼~!!(自high)(天使在我身后“偷师”)

回 到房间,itunes播着的是麦可布雷(michale buble)的Cry Me A River。这首歌是格外的动听,他把这首歌的精髓展现得淋漓尽致。无可厚非,这绝对是首很值得推荐的歌曲!啊,我好像在打歌了哦。不好意思,哈哈!(恶 魔:知道就好啦,没有佣金都这么啧啧称赞了。要是有佣金的话,岂不是连不相干的河也乱赞一轮,那还得了?!)

对着电脑发呆了一回儿,(恶魔:明明就死命地看着面子书)很纳闷!就随手拿了一本小说看..
小说里的其中一篇讲到的是香港人与台湾人之间面对大游行,争取民主制度的态度。读了以后,我有着这番见解。

香港人面对事情一贯的反应是十分理性温和的,而他们也以自己的理性温和为荣。皆因他们都具有公民素养和所谓的法治精神这两种性格。也无形中嘲笑着台湾人的容易激动煽情。

但是他们的[温和理性]却不像台湾般来自不间断的[抗暴]过程里一点一滴酝酿出来的,而是混杂着英国人喝下午茶的[教养]训练和面对坎坷又暴虐的中国所培养出来的一种[无可奈何]。我不禁思考,在香港人要争取民主的时候,尤其是面对这种庞大的、难以撼动的权力结构,他们的[温和理性],又会有多大用处呢?

Light up, light up.. As if you have a choice Even if you cannot hear my voice...(电话铃声响起)友人拨来,就闲聊了一回儿,哈哈!好,刚才写到哪里了

哦,对于文中所提及的[大学只管知识的灌输但是不管人格的培养与思想的建立]。我很认同,大学只不过是提供技术训练的地方,只求成绩而与人文关怀、社会责任切割。随着时代不断地进步,人与人之间地关怀、相信、责任是否恰恰相反,不断地退步。又有谁会真正尝试了解自己居住的国家?

Demonstration in Hong Kong, 2004. ( Don't blame me for talking about story of centuries ago)


哇~写着写着,桌上的美禄早已等得不耐烦,凉了。一口气把它灌入口中,哈!好啦好啦,要去冲凉了啦!不然又会遭他人说我臭臭了!哈哈!就这么搁着吧!访客们,咱们下回再见。(恶魔:写了老半天都不懂你在干嘛!文笔有待改进;造诣太浅薄了!)

啊!得褒热水!@#$%+-=^?&*(叫苦连天)


2 comments:

myprivatenum said...

台胞非容易激动煽情,这是他们的文化, 不爽就敢敢说出来啥咪咙不怕只要有道理, 热血澎湃真情真性没有半点做作之嫌。

Caren Wong said...

游走了多个国家,感受了别人的风土人情,可是我仍然是那一句,我们自己的国家最好,只是没得到妥善管理。外国怎样好,对我来说只是参考,不会因为这样而向往,也许我能深刻的体会到“回家真好”的感觉吧!无论民主也好,共产也罢,只希望能安稳,安乐的生活。像你一样,拿着一杯Milo,休闲的喝着,那已经是幸福。